如何设置安全的账号密码

这里保证安全的话,不要一个密码全部平台通用,而是记住一种规则你将拥有无数个无法被破解的密码,虽然不利于记忆,但是养成习惯过后,是非常容易记忆和安全的。

l5uhdhrk.png

不知道大家使用的密码里是否包含了自己的生日、名字这种字符,本篇文章教大家如何拥有一套强大的切安全的账号密码。

一个密码的强大与否和他的字符组成的复杂程度有关,比如一串生日注册的密码,六位纯数字,在暴力破解下最快只需要几分钟,大概也几个小时也是可以完成,暴力破解就是用计算机对数字、字母或符号进行各类组合,直到组合出你的密码,虽然听起来像是碰运气,但是只要计算机的速度够快,如何你的密码又简单的话,破解就是分分秒秒的事。

l5uhdskm.png

如何设置极度安全的密码?

处于安全考虑我们首先要优化密码的复杂程度,如何优化:

首先不要包含你个人的任何信息,名字、生日或者是你喜欢的人的名字,通通不要!

至少要包含数字、大小写字母和符号

避免连续的数字和字母

密码尽可能的长

总之要选择一个只有你自己才能一眼看明白的密码。

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,就是你不要在所有平台使用相同的密码,当不法之徒知道了你的一个密码他就可以尝试登录的其他平台。还有就像是前些天 "学习通" 一样,有可能平台会不小心泄露用户的密码。
l5uhe9k7.png

除了以上这些以外还有一种更安全的方案就是 md5 加密这是一种不可逆的加密算法,程序员们应该都很熟悉,编程时非常常见的加密方式。

评论区
头像